day033

很快都会过去的

Start 一

闵雪雅死亡的那一刻,不断在周锡京脑海里,日复一日地重现。


她没有亲眼目睹,却总能想象出闵雪雅临死前绝望的眼神,留下的眼泪,被天使接住的那一幕。


接水,喝过,再次睡下。


“锡京,你没事吧?”

……


周锡京再次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埋藏在记忆深处的顶楼卧室。


一大串疑惑闪过,没来得及反应周锡勋的问题,快步跑去查看书桌的日历。


十月十四号。


“这是给了我重新开始的机会?”

想着,周锡勋发现不对劲,连忙询问“锡京今天上学没关系吗?我看你状态不好”


面对此时此刻站在身边的假哥哥,夺走自己亲姐姐本该享有的一切的小偷,周锡京怔愣几秒,又缓缓开口。


“没关系,走吧,哥哥。”

语气不如从前般亲密了。


习惯性的作弊手段,再来一世也没忘,就这样完成了考试。


走出教室,想着闵雪雅现在在做什么。


这一整天,周锡京都显得毫无兴致,李民赫和刘珍妮纷纷调侃着,她也不在意,周锡勋只觉奇怪,但莫名认为过多的询问会引来暴怒,没多说什么。


一直到放学,似是父亲的父亲告知“兄妹”二人将有一位新的辅导老师,周锡京才开心了些。


“大家好,我叫安娜李,为了测试大家的水平以便日后更好的教学,所以在正式上课前要先做题”


周锡勋质问道:“又不是考试周,为什么要课外辅导?”


见周锡京没应话,刘珍妮已经坐不住了。


“瞧瞧你这衣服,地摊货吧?全球只有几件,做老师还是活的……”

“闭嘴!”


周锡京突然的发怒把在场其他人吓了一跳,刘珍妮吃惊,本以为会配合自己来着。


“不做测试就滚蛋吧,你好,安娜李老师,我配合你。”


刘珍妮撇撇嘴回到原位,李民赫小声安慰,夏恩星从始至终保持着旁观态度,周锡勋则把注意力从周锡京转移到了闵雪雅身上。


不符合她模样的装扮,故作成熟,胸前的苹果项链做了些点缀,水灵灵的大眼睛,如草莓般的红唇,豁然一副少女模样,叫老师都觉得违和。


“要测的话就快点开始吧,不要浪费时间。”周锡勋对着发呆的闵雪雅说道。


有些笨拙的应好,随后给每个人都发了测试题。


“无语,这都什么意思啊?”周锡京一头雾水。


周锡勋刚想拿测试题给周锡京抄,人却已经走到闵雪雅身边了。


“老师,我学习很差,教教我吧。”闵雪雅感到吃惊,不是全校第一吗?怎么连基础题都不会?但看她很照顾自己,便没有发问。


测试结束,闵雪雅整个课程时间都花费在周锡京身上。


除了偷看几眼坐在身边,认真教学自己的姐姐,也会学着去理解题目,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难。


“辛苦了安娜李老师,我带你去买双新鞋吧,你这双太脏了,穿着不舒服。”

不仅是为了她以后去到顶楼辅导时不被周丹泰挑刺,也为了争取和姐姐相处的机会。


“不用了,谢谢……”

“我不管那么多,我也不要你回报,跟我走就是了。”

周锡京拉起闵雪雅的手离开,不给她一点反抗的机会。


“她这是……从良了?”李民赫问。

刘珍妮悄悄拱拱他,暗示周锡勋脸色不太好,还是不要多嘴。


“锡京啊,今天怎么回来那么晚?”

送闵雪雅回家后,很不巧,周丹泰正坐在客厅泡茶,母亲也不在,看来假哥哥也没帮自己解释原因。


“因为有几道题实在不懂来着,缠着老师多辅导了我一下。”


“原来是这样,学习辛苦了,早点休息,今晚的晚饭和你哥哥好好吃,我和你妈妈要去参加大人们的聚会。”

周锡京舒了口气,幸好没被戳穿。


“重新开始的第一天,要努力改变接下来的一切。”

学习姐姐前世写日记的习惯,周锡京用有些潦草的字在本子第一页写下这段话。

而后进入梦乡。

没有那段噩梦的梦乡。

评论(17)

热度(22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