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33

很快都会过去的

Start 二

“这些吃的还是都要拿走吗?”


“没关系,都过了保质期了,总归是要扔掉的,为什么不先吃掉呢,明天见。”


闵雪雅换下工服,从便利店走出,全然没有注意到,躲在角落里的人。


“三十二、三十三……”


听到熟悉的按铃声,周锡京停止数数,兴冲冲地跑去玄关处。


“是安娜李老师!快快进来吧!”

闵雪雅面对这般热情有些招架不住,只得微笑着点点头。


客厅里申秀莲正坐在沙发上看杂志,见来人是孩子们的辅导老师,也十分和善地站起身打招呼。


“锡京非常喜欢老师呢,常常念叨起您的名字,非常感谢您的辅导,需要喝些什么或者吃些什么吗?”

闵雪雅摇摇头,周锡京似是想起什么,跑到厨房,出来时手里拿着一包巧克力。


“老师应该会喜欢我爱吃的零食吧。”

周锡京讲着,将巧克力塞进闵雪雅随身带的帆布包里。


“谢……谢谢”

“陌生人”的温暖让闵雪雅猝不及防,又甚是惊喜和感谢,从前被孤儿院院长毒打,被所谓养父母诬陷栽赃为小偷驱逐……这一切难以忘怀的记忆,瞬间被这几日来在顶楼辅导时所感受到的关心和照顾覆盖。


辅导时间,周锡京的手机不停传来提示音。


“阿西,夏恩星这丫头怎么那么多话。”

烦躁地关为静音,又抬头认真听讲。


辅导结束,很不巧,走出门时见到了周丹泰。

他给闵雪雅带来一种极其奇怪且害怕的气场。


“老师的鞋子吗?以后放到鞋柜里面摆放整齐,辅导孩子们辛苦了。”

他撇下这句话便离开。


“嘁。”

周锡京对此只觉令人作呕。

但也很快恢复原状,送闵雪雅到电梯。


周锡勋没有跟出去,只是站在原地发呆,随后又朝卧室走去。


“是这样吗?真是让人难以置信呢。”


……


“听说我的孩子周锡京是靠考试作弊得到的全校第一,是这样吗?”


周锡京还没开口,周锡勋先一步回答。


“我没问你周锡勋!请回答……”

“对啊,就是靠抄哥哥答案来的,脑子天生愚笨没有办法,爸爸请惩罚我吧,日后我会好好学习,跟上家教老师的进度的,她的学习方法对我非常有用处。”

“不要空口说大话了,如果做不到呢?”

“任您处置。”


周锡京丝毫不害怕的模样,让周丹泰和周锡勋感到奇怪和陌生。


“好,说到,可就要做到。”


满身伤痕地走出书房,周锡京很痛,她很希望此刻给自己涂抹伤口的人,是闵雪雅。


“锡京,做不到的话就不要……”

“我不想听这样的话,可以的话就帮助我如何靠自己取得高分,如果是要告诉我我一定做不到的话,那,哥哥还是不要开口比较好。”

周锡勋叹了叹气,不再言语。


这一边,小小的屋子,住着一个女孩,和她养的狗狗。


虽小,但暖。


闵雪雅剪着纸,她按照印象,用自己不那么精妙的画工画下周锡京。


这个从一开始就照顾她的女孩。


“白糖,姐姐好像没有把锡京的脸蛋画好看……”

闵雪雅喃喃着,有些失落的样子,随后将其夹进笔记本的扉页。


“白糖你知道吗?她是一个对我特别好的女孩子,姐姐今天有好吃的巧克力吃,也是她给我的。”

白糖好像听得懂,凑近闵雪雅不停摇着尾巴。


“如果有机会的话,白糖和锡京见面的时候,要听她的话,就像你很听姐姐的话一样,知道吗?”

白糖应着叫了两声,闵雪雅也露出笑脸。

她从来没有如此希望过时间停留在某一刻。

也就是被好好对待,关心着的这一刻。


又是一天来到顶楼辅导的样子,闵雪雅总是活力满满。


在尴尬撞见李民赫父母亲热后,闵雪雅收到信息。


“安娜李老师,不好意思!!!我临时接到声乐老师的辅导课,晚一点到!对不起!”

闵雪雅被这讯息莫名逗笑,摇了摇头,并不生气。


两只老鼠偷偷摸摸的行为记录到手机里,来到顶楼。


此刻只有她和周锡勋。


认为认真做题的他不会注意,闵雪雅将几颗糖果悄悄拿走。


周锡京看到了闵雪雅的动作,又再度去到厨房,没有立即进入卧室,也没有看到接下来的一幕。


“老师不必这样偷拿的,直接拿没关系,本来就是招待客人的,喜欢吃就多拿点吧。”

周锡勋写着题,头也没抬,如机器人一样冰冷的话语。


被发现了还是有点羞耻,闵雪雅也不敢应话。


“老师不好意思我晚来了,上次的巧克力喜欢吗?”

“锡京来啦,好吃的,谢谢你。”

“没关系,这次我给你拿了点不是很容易上火的小零食也好吃的!”

又是直接塞进闵雪雅的帆布包,没等反应也迅速拿出习题本做题。


周锡勋抬头偷看了眼闵雪雅,谁知她迅速捕捉到了自己的眼神。


对视后,二人都冒出了些不知名的情绪,幸好有周锡京在,不然不知道得尴尬成什么样。


最近的日子,不仅充沛,顺利,而且也收获了许多从前不经常有的感情。


闵雪雅戴上口罩,穿上工服。


这日,她要去青雅艺高,完成自己读书的梦想。


流畅的高音,一曲毕。


她对自己十分有信心。


走出考试室,撞上了周锡京,她也迅速撇过眼神。


“早就发现啦姐姐,不过我不会再犯错了。”


结果不变,闵雪雅成为青雅艺高首席。


即使周锡京不揭穿她,纸也是包不住火的。


她还是被发现假冒身份等一系列问题。


“爸爸为什么要对这个问题如此耿耿于怀呢?假冒与否,老师也确实很好的提高了我的成绩啊,千老师难道没有告诉您?”


周丹泰召集了赫拉主要代表的大人以及他们的孩子在顶楼开会,包括闵雪雅。


面对周锡京的问题,周丹泰略有不解,怎么这个时候,是替一个毫不相干的补习老师说话?


“没错,她是很好的辅导了你们,可撒谎也是不可饶恕的。”


“谁都会撒谎的,你也不例外啊,老公。”


申秀莲此言一出,让在场的除周锡京外都倒吸一口气。


“老婆,你这是……什么意思?”

“没有人的屁股是干净的,更何况这种小事情也没必要如此劳师动众,也没有到罪大恶极的地步,对一个孩子,不觉得太过分吗?”

申秀莲冷静应答。


“那……难道就要让青雅艺高接收这样出身背景都不清不楚,且靠欺瞒想要进入上位圈的孩子?秀莲,我们的孩子都是在这所学校就读,不为你自己,也为孩子想想吧,跟这样的人相处不怕孩子们跟着沾染什么恶习?”


姜玛丽和李民赫夫妇连声附和,夏允哲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没有表态。


“可是,我们不觉得老师除了撒谎……还有什么不好的。”

周锡勋开口。


周锡京继续眼神示意刘珍妮和李民赫,知道夏恩星不敢和妈妈唱反调,便没带她参与。


“我也觉得妈妈……安娜哦不对,闵雪雅挺好的其实……”

刘珍妮跑到姜玛丽身边撒娇。


李民赫跟着点头,表示同意。


千瑞珍有些不爽,但顶楼的孩子包括母亲都如此不配合,最后也只得瞪了一眼闵雪雅,离开。


“对不起,锡京,锡勋,阿姨,叔叔,我不该欺骗你们,这份工作我也不会再继续做下去,辅导费我也已经退还给你们了,这段日子,实在不好意思。”


周锡京知道,闵雪雅入学的代价,就是不再在顶楼进行辅导课程,不烦恼家长们。


还是有点不舍,但想到以后也可以在学校相处,便得到了一点安慰。


夜空中,满天繁星。


“雪雅,明天中午,一起吃饭吧,我也要跟你说些事情,晚安,我不是因为这样一件小事讨厌你的人,一直爱着你!”

闵雪雅看了眼周锡京传来的讯息,就像被紧紧拥抱着的感觉。


小番外


半夜,周锡京又睡不着,伤口实在磨人。


半夜起来倒水喝,见到母亲也是同样。


“妈妈,您也睡不着?”

“锡京啊,你这红红的一片是怎么回事?!”

“我和哥哥一直被爸爸家暴着,您一直看护的不是您的亲生女儿,这样说,清楚了吗?”

评论(7)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