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33

很快都会过去的

Start 十一

青雅艺高宣传模特正式面试。


面试室里,所有人里除了周锡京,都在努力准备着。


因为她知道,现在苦练着这份假稿子也完全没用。


眼看夏恩星还在假装着一无所知的模样同大家一起练习韩语稿子,周锡京起身,悄悄离开了准备室。


她躲进厕所单间里,拿出手机百无聊赖地刷着,等待某人的到来。


“阿西,网络差死了,这死丫头什么时候过来!”


抱怨一声,脚步声传来,她连忙关闭手机提示音,打开录音软件。


夏恩星一字不落地读完整个英语原稿,包括自己的名字,而这些,也全部都记录到了周锡京的手机里。


“第一位是刘珍妮,请立马上台吧。”


果不其然,刘珍妮上台后,虽说都是熟悉的英文句子,但因为本身心里的紧张,导致无法流畅念出,惹的台下除母亲和申秀莲外,其他父母的阵阵嘲笑。


周锡京是最后一个上场,不过,她的耐心等不了那么久。


“周锡京,还没有轮到你呢,赶紧下台去。”


马斗基指着突然上台的周锡京说着。


她却不为所动,走到刘珍妮身边,拍了拍她的肩头,示意她让开。


在刘珍妮心中,周锡京一直都是一个十分霸气的人,即使同龄,但她也经常把周锡京当作姐姐来看,所以走开立马躲在她的身后。


周锡京没有理会台下大人的疑惑,打开手机,按下录音。


夏恩星念着英文原稿的声音清晰可听。


千瑞珍瞪大了眼睛,连忙质问道:“这……这是什么呢?”


被揭穿后却还要装作不知道的模样,周锡京冷笑。


“难道不是您提前给女儿泄露原稿的吗?最后的夏恩星,还有您女儿的声音,听不出来了?”


千瑞珍一时语塞,大人们也纷纷询问其怎么回事。


“既然如此,我建议这次试镜不作数,起码要做到……老师经常强调的公平,还有公正,才符合青雅艺高的校风吧?”


周锡京在“校风”这两个字眼上加重了音调,挑衅地望向千瑞珍。


“我也同意锡京的说法,而且官网上,已经有人上传了试镜原稿。”


申秀莲站起,在讲完话后,和周锡京对视。


好像在说,做得好,我的女儿。


乌龙退去,夏恩星在校园走廊上,得到了不少不怀好意的目光。


“锡京,你今天真的太帅了。”


闵雪雅抱着鳗鱼饭给周锡京祝贺,夸赞道。


她迎面看见了穿着黄裙子还气势汹汹的丫头,轻笑道:“雪雅啊,你看,在你前面不太远的地方,在瞪着我呢,这眼神真的恐怖。”


夏恩星当然听到了,带着羞愧逃走。


“好了锡京,虽说人家作弊不对,但也只能说是她妈妈的教育方式不好,别怄气啦。”


闵雪雅永远能够融化一切不愉快,周锡京刚要接话,周锡勋就从不远处走来。


“怎么每次都只准备锡京的,我的呢?”


“上次的牛奶不是给你了吗?你也不缺东西啊。”


周锡京顶嘴道,她的姐姐给她准备才合理。


“不好意思锡勋,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没有准备。”


闵雪雅抱歉地说。


“上次的牛奶就好了,很好喝。”


实际上,她送的第一杯,他也还没有喝。


重新试镜过后,结果也不出意外,是“双胞胎”。


这夜,大家都在赫拉宫殿庆祝着,周锡京本想让闵雪雅来的,可是想到她一来要看那群大人的眼色,只好选在明天孩子们单独一起庆祝了。


聊的正开心,吴允熙母女的到来,气氛瞬间凝结。


“为什么邀请你们来呢?够格吗?”


周锡京发出疑问。


“锡京,不可以对客人如此没礼貌,快来这里坐吧,允熙还有露娜。”


两位千瑞珍的跟班被迫让了个地方给吴允熙,而孩子们都没有让座给裴露娜的意思。


“锡京,让一点位置给露娜。”


“要坐的话,这个沙发归你了,有你在空气都臭了,我坐不下。”


周锡京一走,其他几人也跟着离开,把裴露娜留在原地尴尬地不知所措。


吴允熙见大家都不欢迎她们,也只好起身,抱歉地说:“不……不好意思,打扰了,我明天还有事,露娜也要上学,先离开了。”


申秀莲追她们追到顶楼外,二人强颜欢笑地说着没关系,坐着电梯消失在申秀莲的视线。


“阿一古,秀莲和她们关系很好吗?”


李圭镇不知死活地问。


“可能吧。”


气氛搅得一团乱,最后也只好潦草结束。


周锡京和周锡勋待到十一点出一点才回家。


周丹泰公司加班,其他人也走光了,只剩下申秀莲坐在沙发上,面色沉重。


周锡京不打算招呼,周锡勋保持着礼貌,叫了声“妈妈”


“锡京和锡勋,你们停下,妈妈要和你们谈谈。”

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要谈什么,周锡京面露不耐。

“因为吴允熙和裴露娜吧?对一个非亲非故的那么好,怎么对亲生的如此随便呢?”


她不是在说自己,而是在暗戳戳谴责,前世的申秀莲,竟然提出给亲手推下闵雪雅这个亲生女儿走向死亡的罪人减刑。


就因为是朋友。


“妈妈没有这个意思……”

申秀莲拉起周锡京的手,不出一秒却被狠狠甩开。

“我想还是不要继续这个话题了,不过我只知道,吴允熙母女待在这里一天赫拉宫殿都不会平静,您早点睡,我和锡京回房了。”

周锡勋开口阻挠,揽着周锡京的肩,迈出没几步,申秀莲又开口。

“她们……不是坏人,妈妈希望你们放下对穷人家的偏见。”


周锡京眼眶已经湿润,想到无数前世碎片的记忆,为了吴允熙,全家人都在安抚着裴露娜,没一个人想起被爸爸带回去住的她。


当着众人的面,将她以退学处分,却没想过她自己怎么想,明明霸凌的不止自己,被公开处刑的却只有自己。


从来没有人坚定的选择过,自己和姐姐。


还有那个曾经坚定地将自己抱住,义正言辞许下承诺:“我会好好守护你的。”


后来?找到了照亮自己生活的那一束光,却留自己一人在黑暗里挣扎,徘徊,辗转反侧,宁愿用一巴掌把自己打清醒,告诉自己没有人在乎我,也不愿意用语言和行动把我拉出来。


在得知闵雪雅才是自己的亲生双胞胎姐姐后,又想过再次大闹一场,但也于事无补,我已经欺负了她,她也已经离开了我。


能有什么用?

只会得到更多唾弃,不得好过。


实在累了,我也放下尊严,向裴露娜道歉下跪,即使不愿,但起码要做出“好人”的模样,大家才会原谅我。


到读完大学,步入社会,不再接收周锡勋汇来的款,

那是踩着姐姐的血得来的。


我做着和姐姐一样的工作,去便利店整理货物,去洗盘子,每天打好几份工,有了些积蓄,租了个小房子,在宝松村。


很破旧,但我喜欢它。

因为,姐姐曾经在这里生活过,和她的小狗狗。


思绪拉回现实。


她反应过来申秀莲说的话,走到其跟前。


“在欲望没有得到满足的时候,谁都是好人。”

评论(6)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