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33

很快都会过去的

Start 六

一场腥风血雨开始。


扔给男人一封信函,离开。


男人打开,竟是二选国会议员赵尚宪与某女星不堪绯闻的照片!


“各位打起精神!有大新闻!”


申秀莲走出大厦,舒了口气,手机里也传来周锡京的讯息。

“这些……要留着一点点曝光。”


周锡京从上学时间七点半到现在将近十点都没有和闵雪雅说过一句话。


闵雪雅看起来像是故意的,也丝毫没有哄一哄的意思。


“雪雅,千老师找你。”

闵雪雅温和应声帮传话的男同学。

一旁的周锡勋皱了皱眉。


周锡京此时也挺担心千瑞珍是发现了什么,要强制让闵雪雅退学。


可是明明这一世啥都还没暴露出来,应该也不会,而且这时候去帮她,不是太没面子了,只好装作无所谓,实际内心慌张不停。


“雪雅同学,这次青雅艺高的表演,你作为歌唱第一名,确实应该由你来独唱。”

“但……你不久前才被发现伪造学历和个人信息的事情,要不是我们心地善良的孩子们为你求情,还有你的成绩也不会太丢脸,我是不会留你到现在的,明白了吗?”

闵雪雅了然,也清楚斗不过这群富人,何况自己的把柄被握在其手上,好不容易得来的读书机会,可不能因为一个表演而失去。

“我明白的,谢谢千老师。”

千瑞珍倒是没想到这姑娘不像平常穷人家的孩子般又哭又闹,挥手示意可以出门了。

老实说,这乌烟瘴气的办公室,闵雪雅确实连一秒也不想再待下去。


耸了耸肩走出门,却见到周锡京好像在等着她一样。


还没开口,自己先露馅。

“我可不是在等你!碰巧路过!”

周锡京生气的时候,走路姿势都是双手用力在左右两边摆动,脚步声也会加重。

闵雪雅被眼前的妹妹戳中笑意。

算了,还是哄哄吧。


“呀,这是什么?原来是漂亮的小女生周锡京最爱吃的鳗鱼饭!”

闵雪雅捧着一盒刚刚买来的鳗鱼饭,知道周锡京爱吃,特意用自己发下来不久的工资去买,只是为了哄哄可爱的妹妹。


周锡京忍住笑意,偏过头。

闵雪雅便用手指戳了戳周锡京露出的侧脸颊。

“呀!”

她看起来有点生气,却又流出了笑意。

“不要生气啦,上次真的是没办法的事情,以后如果不是生病,一定不请假,天天上学来陪我亲爱的锡京,好吗?”

周锡京这下开心多了,拿过闵雪雅手里的饭,没有立即开口吃,而是问道:“多少钱?”

“不贵,四十块。”

周锡京又有点愧疚了,姐姐一定去的是那家自己爱吃的高档餐馆买的,才会那么贵,用的也肯定是自己大热天赚来的钱。

“我们一起吃吧,我一个人吃不完。”

闵雪雅不是不明白周锡京的心意,但也不想她愧疚,点点头,答应了。


周锡勋坐在不远处,看着二人温暖有爱的互动,心里也开心了不少。


下午,千瑞珍便过来宣布,第一名闵雪雅“弃权”,由第二名周锡京顶替独唱位置,周锡勋作为钢琴首席也获得了表演资格。


他有点失落,正想着能和同位首席的她一起排练,多点独处时间,不过是妹妹,也不会太糟。


“莫?赵尚宪议员不是上次来点灯仪式的叔叔吗?怎么说死就死了?”

夜晚,“一家四口”围坐在客厅看着新闻报道,周锡京“震惊”地发问。

“爸爸也感到很意外来着,过几天还要去参加他的葬礼,所以,人就是要正直的生活,才不会遭到报应。”

申秀莲轻抿了一口咖啡,缓缓开口:“老公最近身上的香水真好闻呢。”

周丹泰意外,怎么话题扯到这上面了,没有正面回应,扯了个谎离开却足以说明问题。


正直的生活?你们都一样,都会遭到报应。


又是几日过去,周锡京好像生病了,又好像没有。


生气的时候大吼的音量一丝没减少。


“怎么偏偏这个时候生病?”

周锡京咳咳几声,千瑞珍立马让其下去休息。

“没事吧锡京啊。”

“不用担心姐姐,装的。”

闵雪雅一下子明白了,先把自己这个没有背景的简单人物除掉,想黑幕自己的女儿不太明显,只好假意让周锡京这个第二名获得名额,而后让她装病,最后再通过某种方式让自己的女儿得到独唱机会。


果不其然,千瑞珍这时让想要去独唱的同学举手。

只有夏恩星举起了手。

其他人也不是傻子,怎么斗得过部长的亲女儿?

“锡京没关系,人生又不是只有这一次表演机会。”

闵雪雅小声安慰着妹妹,其实自己也渴望着上台表演,展示天赋,可还没到时候,只得先放弃。

“本来我也不喜欢唱歌,无所谓的,只是觉得她们母女俩太恶心了而已。”


周锡勋失语,对这次的结果不满,也无可奈何。


很快,青雅艺高艺术表演,开始了。

评论(4)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