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33

很快都会过去的

Start 十

闵雪雅在医院休养了几日,恢复后听到的第一个消息,是赫拉五人组竟然破天荒地向前些日子被殴打的男孩道歉。


第二个消息,是从周锡京那得知的,吴允熙在申秀莲的帮助下搬到了赫拉宫殿四十五楼,和她的女儿裴露娜一起。


“姐姐,总有一天你也可以光明正大地住在顶楼的!”


周锡京害怕闵雪雅感到难过,安慰道。


“没关系,只要你还有妈妈不感到为难,就好。”


今天,学校宣布将举行一次宣传模特的选拔活动,有意愿的同学可以积极举手参与。


闵雪雅不太感兴趣,赫拉五人组倒是都举手了,外加一个安恩宇。


“姐姐不参加吗?”


周锡勋望向旁边的闵雪雅,只见她摇了摇头,有些失落的样子。


“好,那请大家这几天把照片拍摄好,祝你们都能够获得一个不错的结果。”


今天轮到闵雪雅值日,周锡京从饮料柜里买了一杯橙汁和一杯可乐。


“谢谢你锡京,早点回家吧,别让妈妈担心。”


“没关系啊,我哥还在边上坐着等你呢,放心吧。”


周锡京放下饮料,在卫生柜拿出工具,帮闵雪雅一起捡着垃圾。


周锡勋望向打扫着的两姐妹,不自觉地露出微笑。


可能更多人都认为,他的笑是对于妹妹的。


只有夏恩星知道,那是对于闵雪雅的。


周锡勋起身,刚想下去也帮忙闵雪雅,却被夏恩星堵住。


“周锡勋,我有话要跟你说。”


“可我不想听。”


“但是我想说!我喜欢你,从小到现在,一直如此!”


周锡勋极其不耐烦,但还是对儿时的玩伴尽了最后的礼貌。


“因为害怕给你造成困扰,所以一直没有对你说……”


“那现在为什么说呢?”


“你喜欢闵雪雅,没错吧?”


“那关你什么事情?”


“我只是想要告诉你,我是不会放弃你的!”


说完,夏恩星迅速跑开。


周锡勋压根没把她的喜欢放在心上,也只当做是闹剧。


“今天谢谢你们帮我打扫,下次不要这样了,对其他一个人打扫的同学不公平。”


周锡京敷衍点点头,压根没听进耳,反正下次照样帮。


周锡勋自然也是同样意思。


回到顶楼,便撞见眼前这一幕。


“既然都可以住到顶楼了,我到底还要什么时候才可以就读青雅艺高……”


裴露娜毫不掩饰自己对于上流社会的欲望,将罪恶的野心暴露在母亲面前。


“露娜啊,妈妈一定会努力让你得到这栋楼里的孩子有的一切。”


“一点都没变……”


“你认识她?”


“听珍妮说过,是她以前同班同学里面最晦气的那个,没有公主命却有公主病。”


“那是挺晦气的。”


还是雪雅好,即使知道自己的家世背景雄厚,却还是没有放弃先前兼职的工作,也没有向周锡京和申秀莲讨要物质,全靠自己努力。


唯一不好的,就是不懂得和那些男生保持距离。


二人上楼还没休息一会儿,便传来门铃声。


“阿姨好,我妈妈说今晚让我在您这住一晚。”

“快快进来。”


在看见裴露娜进门那一刻,周锡京坐不住了。

“这是什么情况?”

“露娜妈妈今晚有事,今晚她和你一起睡,你的睡衣也借她穿一晚可以吧?”

周锡勋不屑地看着裴露娜,就像在看垃圾。


“要不给你钱自己去外面买吧,我嫌脏。”

周锡京强势的回应,周锡勋也淡淡瞥了她一眼,裴露娜有些不知所措。

“不好意思,孩子们对生人的态度总是不好,我会好好教育她们的。”

裴露娜摇摇头,不再多说什么。


第二天清晨,周锡京就看见早早起床穿好校服要回去四十五楼的裴露娜。


“别妄想进入融入不了的圈子,你的妈妈很不容易,多多体谅她一些,别再因为不切实际的美梦伤害她了,明白吗?”

裴露娜错愕,很显然她听不懂周锡京言外之意。


适可而止。


“锡京加油,你一定会当上宣传模特的。”

周锡京望向迎面走来的夏恩星,坏心眼又冒上来。


“这可说不定,艺术部长的决定可能更多偏向自己听话的宝贝女儿。”

夏恩星摸了摸头发,强装淡定离开。


“好了锡京,人家没招惹我们就不要拉仇恨了,加油!”

“一定会加油的姐姐,等我哦!”


闵雪雅正候在门外偷看,周锡勋拍了拍她的肩,她也随即回头。


“吓到了?”

“没……没有。”

“同样的祝福也跟我说一遍吧?看作是一起上下学和打扫卫生的朋友?”

“哦……周锡勋你加油。”

“不进去?”

“那太丢人了,我就在门外鼓励你们就好了。”


周锡勋被小姑娘的理由逗笑。

“放学后谈谈吧,和载你回家的男人告知一下。”

没给她拒绝的机会,径直走向面试室。


前几个人的面试,大家表现都较为平淡。

直到周锡勋上台,也伴随着女同学们的热烈呼喊。

“长得帅和成绩好果然可以忽视性格的奇怪而受欢迎啊……”

闵雪雅忍不住吐槽道,可她也不得不承认,

周锡勋确实很有魅力。


面试结束,周锡京和周锡勋作为学校里的人气,被各种殷勤讨好包围着。

闵雪雅见状,感觉还要等好一会儿,就想着先在走廊里瞎逛逛吧。


“呀,闵雪雅!”

闵雪雅回头,是夏恩星。

“怎么了?”

“你喜欢周锡勋,不错吧?”

“这问题你该问那群呼喊的女同学们。”

夏恩星恼怒,却不知道作何回应。


“夏恩星你在做什么!”

周锡京提着裙子跑来。

“穿着高跟鞋就别乱跑了。”

闵雪雅下意识关心,夏恩星本想还嘴,见周锡勋也赶来,只好自讨没趣地离开了。


“这丫头,又怂又爱招惹人,和她爸爸一模一样。”

“好了不生气了,快放学了,你们赶紧去换校服吧。”

“那姐姐在这里等我!”


周锡勋在周锡京身后走了没多久,又调过头回来。


“怎么回来了?”

“有话要说的。”

“什么事?”

“那个载你上下学的人……是你男朋友吗?”

“不是啊。”

“真的?”

“告诉你了你不信那还问我干嘛。”

闵雪雅有些无语,周锡勋原本淡淡的语气又有些波动的样子。

“那你有喜欢的人吗?”

时间仿佛停止在了这一刻,她不知道怎么回答,只是愣愣地看着眼前人。


周锡京的到来打破了这一刻。

“你们俩干嘛呢?大眼对小眼?”

二人尴尬地移开目光,闵雪雅也急忙和二人表示她要回家了,匆匆离开。


周锡京好像不太在意刚才那一幕。

只是周锡勋,在心里对自己,又好像是对她说

“我知道了”

评论(5)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